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

[VB.NET]域名轉換為IP地址的實例

[VB.Net]域名轉換為IP地址的實例

原始文檔http://www.lob.cn/sl/network/2935.shtml,本站重新改編。


測試平台:vs2005+.net framework 2.0 + xpsp3

加在class前:
Imports System.Net
程式碼:
        Dim objIPHostEntry As IPHostEntry
        Dim i As Integer
        Try
            objIPHostEntry = Dns.GetHostEntry(Trim("www.google.com")) '把www.google.com的域名對應的ip地址解析出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For i = 0 To objIPHostEntry.AddressList.Length - 1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essageBox.Show(objIPHostEntry.AddressList(i).ToString()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Next i

        Catch ex As Excepti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MessageBox.Show(ex.Message)
        End Try
在測試的時候,也可以用www.google.com.tw測試看看。(以下參照來源說明)
他們採用DNS輪循技術(負載平衡技術)實現 一個域名對應到多個IP 上,所以我們通過程序測試的結果,就可能產生多個地址,但ip地址列表並不完整遍歷。同時建議在檢測大量域名對應的ip地址時,可以採用多線程加快轉換速度。

以上的範例源碼是逐一用msgbox顯示出來,於是我改成如圖,會整列顯示在文字框裡。
下載→ url_to_ip@wes-code.rar [XUN6-主要下載點] [GoogleDocs] [Mediafire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